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男子谎称亲戚是高官可办出生证明 涉嫌诈骗2.6万被捕
作者:  时间:2016-09-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谎称是官员亲友,可红包帮忙办事,收钱后逃之夭夭。近日,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嫌疑人黄某批准逮捕。

  黄某是漳浦人,几年前经朋友介绍与张某认识,之后也偶有联系。2015年12月,张某一亲戚想办理一张出生证明给孩子下户口,张某想起黄某之前说过,漳浦县某一高官是其亲戚。

  于是,张某电话联系了黄某,黄某予以答应,说其认识的官员认识某医院的院长,可以开出出生证明,但是要包上26000元的红包通过该官员送给医院院长。

  张某与亲戚商量后同意,并通过手机银行份两次转账给黄某共计26000元。黄某收钱后,张某一直催办,黄某怕事情败露,还以该官员的名义开设微信与自己对话,并将对话内容截屏给张某看看以拖延时间。期间,黄某还向张某再要10000元,称要用于请客送礼用。

  张某拒绝,在加上事情久拖不办,因而生疑于2016年1月14日报警。警方上网追逃,于2016年8月16日在厦门火车站坐动车的黄某抓获归案。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林志南 徐松惠 张小虾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