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骗子聊天收集老人子女信息 同伙谎称子女车祸诈骗40万
作者:  时间:2016-09-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我现在终于知道他为什么缠着和我聊天了……”“哎呀,我说那个人怎么知道我孩子名字的,原来他的手机开着免提,别人能听见我们说话啊!”庭审结束后,几名老年被害人向检察官诉说着自己的被骗经历。

  2014年3月至2014年5月间,被告人王某、许某、张某在河北省灵寿县、正定县等地,利用老年人担心子女安全的心理,先由王某通过与老年人套近乎、拉家常的方式获得其子女的姓名、年龄、工作等基本信息。在聊天过程中,王某与张某的电话保持通话状态,并开启手机免提功能,张某能够同时听到被害人所说的子女信息。

  从电话中获得信息后,张某、许某便开车过来冒充医院的医生,向老人编造其子女出车祸急需用钱的谎言,因张某能准确说出子女的信息,被害人很容易相信。接着张某、许某便带被害人去取钱,获得钱后,张某、许某伺机开车逃跑。利用这种方式,三名被告人在河北灵寿、正定、井陉、栾城等县区共作案八起,诈骗被害人财物达四十万余元。

  2016年9月19日,因本案具有诈骗老年人从重处罚情节,被告人王某、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从犯被告人许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李莎 刘迎新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