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全市检察机关业务部门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09-09-27  新闻来源:江西抚州  【字号: | |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检察机关业务部门全员岗位练兵活动 

  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工作人员及职责 

  1、 领导小组 

  组长:刘炽  

  副组长:全体党组成员 

  职责:负责对这次竞赛的全面领导、指导 

  2、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任:熊绍永 

  副主任:杨希 周军林 

  成员:吴敏余夏霖 章国杰 

  职责:负责这次竞赛的具体实施 

  3、宣传组:曹雯芹钱清华  

  职责:负责这次竞赛的宣传报道工作 

  4、后勤保障组  

  章和云王清华 

  职责:负责这次竞赛的有关后勤保障工作 

  5、监督组   

  组长:胡京华 

  成员:梅苏青何安安周英 

  职责:负责对这次竞赛的全面监督 

  二、监督组人员及赛场 

  序号监督单位组长成员 

  1临川陈才生钱清华 

  2崇仁陈金志刘之豪 

  3乐安万家理马征辉 

  4宜黄刘重农何安安 

  5黎川胡京华李经昌 

  6东乡高卫东杨 希 

  7资溪刘愉章曹雯芹 

  8广昌章 勇孙红英 

  9南城余德峰王建荣 

  10南丰梅苏青封贤国 

  11金溪陈 俭张今文 

  三、监督组人员须知 

  1、9月21日下午监督组成员将自备的U盘交政治部输入考题封存后取回。 

  2、检查准备工作情况:场地布置是否符合集中竞赛的要求;是否确定了监考人员、技术人员、改卷人员;审查改卷人员的文化及专业知识能否承担改卷任务,如果发现不能胜任者要及时与被监督单位协商更换,改卷人员分四个组,每组3人、每组分别对制作讯问笔录、侦查计划、起诉书、公诉词(可交叉改卷,即除制作讯问笔录指定未参加竞赛人员阅卷外,其他三类参赛人员可参加评阅非自身参赛类人员答卷)。 

  3、检查电脑上是否事先安装了有关这次竞赛的内容,发现装有与竞赛有关的内容一律删除。 

  4、要与被监督单位监督人员一道对竞赛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不得中途离开竞赛现场。 

  5、竞赛结束后,要将参赛人员的答卷进行编序登记,隐去姓名后进行打印,然后组织进行改卷。 

  6、监督组成员返回时要同时将参赛人员的答题试卷及分数带回市院。 

  四、参加预赛人员名单及参赛类别 

  (见各参赛单位人员名单) 

  五、参加竞赛人员须知 

  1、8:20准时进入赛场。迟到20分钟不再进入赛场。 

  2、竞赛时不准抽烟、大声喧哗、交头接耳。 

  3、进入赛场后手机全部关机。 

  4、不得在电脑中事先装入与竞赛有关的内容。不能自行携带U盘进入赛场。 

  5、遵守竞赛时间安排,时间到后立即离开座位。 

  6、对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将在内网上进行通报。 

  六、竞赛流程 

  (一)预赛 

  1、9月21日下午,各监督组成员将封存好的试题带到各县区院。 

  2、9月21日下午,监督组检查各单位竞赛所用的场地及电脑是否符合要求(播放录音效果,座位上是否粘贴选手名单和竞赛类别)。 

  3、9月22日上午8:15前市院监督组成员将竞赛试题装入竞赛选手的电脑。 

  4、9月22日上午8:30—9:10进行电脑输入制作讯问笔录竞赛。流程如下: 

  8:30—8:35 选手开机并在桌面建立WORD文档,根据制作讯问笔录的要求自行制作格式。(卷面上不署名字,完成后另建文件夹存入,文件夹命名处输入竞赛者名字)。 

  8:35—9:05 播放讯问犯罪嫌疑人视频录音,选手根据录音制作讯问笔录。 

  9:05—9:10 选手对制作的讯问笔录进行补全。 

  9:10 全部选手离开赛场休息20分钟。工作人员将参赛选手制作的讯问笔录文件夹拷贝出来(查看是否署名,采用复制方式,不得删除,以备出现故障时对照,改卷以拷贝为准)。 

  9:25  全部竞赛选手进入赛场。 

  5、9月22日上午9:30—12:00进行分类别制作侦查、公诉文书竞赛。流程如下: 

  9:30—12:00 选手按事先报名并安装好的题目进行答题,分侦查计划、一审起诉书、一审公诉词制作。选手根据拷入其电脑中文件夹提供的案例,按要求制作文书。 

  12:00全体选手离开赛场,工作人员按类别拷下选手答题文件夹(查看是否署名,采用复制方式,不得删除,以备出现故障时对照,改卷以拷贝为准)。 

  6、9月22日下午2:30 各赛点在监督组成员监督下进行改卷。 

  先由工作人员对照文件夹上的名字在答题卷上进行编序号,并做好对应登记,然后将答题卷输出送改卷人评分。(讯问笔录竞赛完毕之后,可按上述要求先行组织阅卷)。 

  7、各监督小组要对阅卷情况进行监督和审查,防止出现差错,回院时将评分结果竞赛基本情况(简单的书面汇报材料)一并带回。 

  8、9月24日市院将参加复赛人员名单通知各县区院。 

  (二)复赛阶段 

  1、各参赛队员于9月27日上午8:30点至12:00点在市院九楼大会议室进行。竞赛具体时间、方式与预赛一样。 

  2、评卷时间另行通知。评卷人员由基层院检察长(衷建军、李仲学、付壮伟、丁盯平、邹时来)市院有关人员(熊绍永、刘愉章、余德峰、罗波涛、杨希、钱清华、王建荣)等12人组成。共分四个小组进行,每类由一个小组负责,每小组三名评分人员评出分数平均后为该选手最后得分。 

  3、按最后得分情况确定一、二、三等奖各四名,即每奖次每类别各一名,共12名。团体奖为一、二、三名。 

  4、10月15日获奖情况和全体参赛人员得分情况在检察内网公布。 

  说明: 

  1、9月18日下午3:00在九楼中会议室召开各监督组会议,对这次竞赛活动有关事项进行布置。 

  2、各地在竞赛中有什么不明事项请直接与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3、各县区院在组织竞赛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规定进行,不得自行改变时间。 

                                                   业务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九年九月十四日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