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江西宜黄县检察院加强驻所安全检察监督工作
作者:刘敏  时间:2017-03-03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抚州3月2日电(通讯员 刘敏)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看守所开展检查监督,积极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提高监管场所防控能力。

  该院首先由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牵头,组织驻所检察干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联合看守所公安干警深入监区,对监区安全警戒、门禁系统、报警装置、会见室、食堂、消防设施等场所及设施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并在检查后召开所情安全分析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围绕在押人员各种情况,及时提出整改检察建议4条,有效督促监管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春节期间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及时化解维稳风险,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监管场所秩序稳定。

  同时,组织驻所检察干警对重点人员进行谈话教育,结合现场检查和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情感帮教,全面掌握其思想动态,解除其心结,消除其抵触情绪,矫正其不良心理,鼓励他们认真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该院还通过各种形式广泛了解掌握在押人员合理诉求,将2名派驻检察室干警的联系电话和联系地址、在押人员及其亲属的权利义务和温馨提示等内容印制成卡片分发给在押人员,并在监区和看守所大厅设置举报信箱,方便在押人员及其亲属特别是外地羁押人员亲属与检察官联系沟通,进行申诉、控告和举报,有效地保护在押人员及其亲属的合法权益。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