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江西金溪检察院开展"防范金融诈骗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
作者:周霞  时间:2017-10-30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大家都去社区活动室看看,检察官们在为我们实时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知识呢。”日前,在锦绣社区的活动现场,围满了社区的群众在咨询台前咨询自己遇到的法律难题,该院侦监、公诉科的干警围绕非法集资热点问题向社区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

  该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深入学校街道、社区家庭,以案释法提醒社区群众拒绝高利诱惑。此次该院以“防范金融诈骗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与“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社区群众防骗意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在“敬老月”活动期间,选择老年人居住集中的社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此次宣讲以服务社区老年人群体为中心,向广大老年人及子女集中宣传识别常见非法集资犯罪的方法、查处案例、防范措施,依法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举办检察官释法进社区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最贴心、最实际的服务,同时还介绍了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的惯用手法。

  检察官重点对以养老服务为名收取会员费、“保证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对各种非法集资行为重点提示,提醒广大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非法集资诱惑。

  此次活动为社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通过用真实的案例拉近群众与法律的距离,讲解涉嫌非法集资类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和处罚标准,解答群众的咨询,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社区居民高兴地说:“检察官们一对一耐心的解答,为我所面对的难题指明了方向,他们还留下了微信,随时帮助我们这些社区朋友,希望他们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集资骗局和传销的危害性。”活动现场向社区群众发放“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以案释法”宣讲团4位检察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