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江西崇仁县检察院开展打击"黄赌毒"犯罪专项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万斌  时间:2017-11-21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今年6月以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检察院开展打击“黄赌毒”犯罪专项活动,共起诉“黄赌毒”案件11件15人,有力的促进了社会风气的净化,为县域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该院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针对崇仁“黄赌毒”案件隐蔽性强、涉案年龄较低、吸毒人员众多等特点,研究制定了符合崇仁实际的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突出重点,通过“两微一端”等现代传媒手段广泛宣传“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努力营造全民自觉抵制“黄赌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侦监、公诉职能,对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认罪的“黄赌毒”案件务求快捕快诉。对于案情复杂,证据存在瑕疵的案件,该院要求公安机关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证据,确保打击狠中求快,稳中求准。

  另外,预防先行,在打击“黄赌毒”犯罪活动中,该院坚持标本兼治,防治结合,通过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主题为“莫沾黄、勿涉赌、远毒品,从我做起天下宁”的专项法制宣传活动,号召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黄赌毒”。在办案过程中,针对相关部门监管不力的问题,该院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及时纠正,切实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并通过对办理的案件进行分析比对,研究此类案件的发案原因,案件特点,提出针对性的预防对策,为进一步打击此类案件提供可靠依据,从而更好的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