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乐安县院举办诉讼档案管理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07-03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乐安县院举办诉讼档案管理培训会,认真学习传达市检察院档案培训会议内容和要求,切实提高全院干警的诉讼档案知识,规范诉讼档案整理工作。

  培训会上,该院组织各业务部门内勤和书记员学习了《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人民检察院诉讼文书材料立卷归档细则》《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案卷格式标准》等文件内容。随后,档案管理员根据在市检察院学习培训的内容,耐心细致地讲解诉讼档案案卷卷盒、案卷卷皮、卷内目录、备考表的印制及填写要求,并对各内勤、书记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就做好当前诉讼档案装卷工作,该院分管院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内勤、书记员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档案管理员请教。二是装卷要规范、统一,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减少不必要的拆卷“返工”。三是合理安排时间,做到轻重缓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诉讼档案整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内勤、书记员增强了诉讼档案管理知识,掌握了必备的诉讼档案管理技能,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