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东乡区院深入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3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乡区检察院深入圩上桥镇、甘坑生态林场、瑶圩乡开展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争创人民满意检察工作”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乡镇场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 

  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各项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宣讲人结合真实案例,阐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特征和面对“黑恶势力”要如何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并踊跃提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有力地帮助了参会乡、镇、场、村干部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全面掌握有关政策,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使“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必要性逐渐深入群众心中,充分激发了全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