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宜黄县检察院:为“迷路”少年护航
作者:  时间:2018-07-18  新闻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该院观护帮教基地。

  该院观护帮教基地
 

  “感谢检察官哥哥姐姐,让我有机会习得一技之长!”涉罪未成年人小詹充满感激地对宜黄县检察院观护帮教基地的检察官说道。

  为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创新未成年人办案举措,构建检企共同观护帮教模式。2017年11月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签约授牌以来,不断完善对轻微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措施,为其制定针对性帮教方案,优化帮教环境,及时进行考察、帮教和矫正,实现从司法程序到社会化帮教的无缝对接,助力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在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检察官会定期与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谈心交流,关心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带教师傅,了解平时表现和技术学习情况;查看观护档案,对观护帮教效果了然于心。与此同时,检察官们不忘加大普法力度,着力让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根植于涉罪未成年人内心,取得了良好效果。(图:姚卫东 文:郑琳 张蕾)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