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南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
作者:  时间:2019-09-29  新闻来源: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针对烟民低龄化,未成年人吸烟越来越普遍的现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在校学生打造一个清朗的零触烟环境近日,南城县检察院我县部分学校周边小卖部、便利店等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经调查发现,在我县城区及部分乡镇中、小学附近,普遍设有烟草制品零售点,烟草零售店均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标志。南城县检察院针对上述违法行为,依法向县烟草专卖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加强对烟草制品零售店的监管,对我县中、小学校周围的烟草制品零售店进行清理整治,并加强禁售标志设置的监督,净化校园周边烟草市场环境。 

  收到检察建议后,县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专项行动,组织执法力量再次对全县中、小学校周边50米内的卷烟零售户进行摸底排查,当场取缔一无证经营卷烟的零售户,对在中、小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的持证零售户逐步劝退,并建立退出机制。要求在中、小学校周边50米范围外的持证零售户在店铺显著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吸烟”警示标语,对难以判断是否已成年的,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县烟草专卖局同时表示,将加强日常监管检查,防止问题“回潮”。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