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抚州市首个“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20-10-05  新闻来源:SRC-784244684  【字号: | |

   2020年925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司法、民政、卫委等八家单位成立抚州市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东乡区副区长、公安局长蔡钦,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露萍共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 

   “一站式”询问机制,让办案机关能够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中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询问、完成调查取证等工作,避免重复询问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满足了办案过程中保护涉案未成年人特别是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实际需要。 

   该救助中心配置询问室、情绪疏导室检查室以及用于缓解未成年被害人紧张情绪的沙盘游戏室,从而达到未成年被害人心理治疗的最佳效果。并且,卫健委指派专业的医务人员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免费的医疗检查和诊疗服务,及时提取、采集、固定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留下的证据 

   下一步,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发挥高效联动机制,继续深化、细化、实化、优化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权益维护工作,以法之名为青春护航、为成长助力。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