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多部门联手治理违法倾倒垃圾
作者:  时间:2022-06-17  新闻来源: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县解放路社区一处空地上倾倒了大量生活、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收到线索后,公益诉讼检察官立即联系相关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垃圾倾倒现场进行调查走访。 在现场,检察官看到该处空地位于居民住宅区旁边,由于天气炎热,倾倒在该处的生活、建筑垃圾已产生较大异味。  

  为尽快解决垃圾对周边居民的困扰,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南城县检察院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上,南城县检察院介绍了案件相关情况,展示现场照片,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案的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并就违法倾倒垃圾整治发表磋商意见、提出履职建议。参会单位代表充分发表意见,溯源追因,共商对策。通过磋商,多方达成共识,承诺将对违法倾倒的垃圾现场予以清理和处置,及时恢复环境卫生。

  日前,问题已初步整改到位,相关部门已将垃圾清理完毕,并承诺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和执法力度,确保各类垃圾处置过程规范化,持续营造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