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院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情况专题汇报
作者:  时间:2015-12-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  826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院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情况汇报会在市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黄牡香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梅、陈克、江玉兰、段院龙及秘书长左树青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了汇报会。市院在家院领导,监所检察处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智勇代表作汇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京华及监所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作补充汇报。

  在听取市院关于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工作情况汇报后,黄牡香用“围绕中心、紧贴民心、履职尽心、维权用心”概括了市检察院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工作。她说,市检察机关把看守所在押人员维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维权工作与检察院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帮助在押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与建立保障机制、依法保障每项权益落到实处相结合,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工作务实高效,创新颇具特色,效果十分明显。

  黄牡香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履行检察工作职责。致力于保障社会公正,致力于促进社会诚信,致力于维护社会秩序,切实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切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保障在押人员人身、食品等安全,帮助在押人员看病、治病,帮助心理疏导;加大检务公开的宣传力度,加大对在押人员依法维权的引导力度,加大对公职人员失职、渎职的依法处置力度。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以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提高法律素养和专业素养;以法治抚州建设为动力,重点抓好法制宣传、依法行政、依法治访、诚信社会建设等工作,切实提高法治工作和群众工作水平;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关键,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凝聚力,彰显战斗力,使检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平安抚州、法治抚州、幸福抚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