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资溪县院紧扣“八字诀”加强检察文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12-08-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资溪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院检察工作实际,紧扣“八字诀”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尚法”。一方面深入开展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活动,使干警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容、基本特征、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核心精髓,自觉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引;另一方面在机关内大楼内张贴法律格言警句,开展读法制史、读检察史活动,使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重,自觉树牢崇尚法制、忠于法律的尚法意识。

二是尚德一方面积极搭建以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家庭美德、守护检察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的尚德教育活动为平台,扎实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开展了学习吴斌、张丽莉、马俊欣、詹红莉等道德英雄模范活动,同时注重挖掘并积极学习身边的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典型,鼓励干警向先进学、向先进看齐;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检察礼仪宣教活动,引导干警培养良好的执业行为习惯,牢固树立崇尚道德意识,自觉维护好检察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是尚正一方面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引导干警认真履行职责,正确实施法律,杜绝执法不严、处理不公等问题的发生;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评选优质案件、评选执法先进典型等活动,认真部署开展案件质量督查、检务督察等活动,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崇尚质量、崇尚规范、崇尚公正的执法意识。

四是“尚廉”。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的开展,积极搭建集中教育、书画展、宣传栏、参与职务犯罪预防法制宣教活动等廉政建设平台,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积极筹建廉政文化走廊,开展了比干劲、比节俭、比实绩活动,在全院积极营造崇尚廉洁、崇尚自律、崇尚节俭的氛围,努力构建好尚廉检察文化。

(资溪县院 李小峰)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