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广昌县院“六学六用”深入学习新刑诉法
作者:  时间:2012-08-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朱明月)近日,广昌县院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修改后刑诉法作为下半年工作重中之重,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盱平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并制定“六学六用”方法帮助该院干警掌握修改后刑诉法的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

一是自主学,用以打开思想大门。该院要求全院干警提高认识,自主学习,进一步强化人权意识,转变执法观念。该院制作了刑事诉讼法修改前后对照表,并全文印发,做到人手1份,为该院干警主动学习新刑诉法提供便利。

二是专题学,用以推动科学决策。该院就树立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法律意识、理解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对证人作证制度规定、关于羁押后通知家属规定等进行了专题学习,提高办案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科学决策能力。

三是调研学,用以总结新鲜经验。该院组织干警深入实践调研,在执法办案的同时,注重的研究探讨修改后的刑诉法在实践中的具体适用,总结第一手新鲜经验。

四是研讨学,用以破解工作难题。该院对在检察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难题,如辩护权等诉讼权利的保障问题出庭公诉方式方法和任务要求的变化与应对问题“ 诉讼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机制问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积极制定应对措施。

五是观摩学,用以提高学习效果。该院组织全院干警相互学习,各科室交叉观摩学习,着重组织干警到学习对接新刑诉法效果较好的科室现场观摩,该院还将组织干警赴其他兄弟县院观摩学习,以提高学习效果。

六是干中学,用以指导实践进展。该院要求全院干警严格按照修改后的刑诉法要求开展执法办案工作,以其指导检察工作实际,并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