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临川区院理行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2-12-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卢瑜珺 陈薇)连日来,临川区检察院先后召开院党组、中层干部会和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抓好下一步检察工作。

丰富学习形式,寓教于乐带动学。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检委会活动中增加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内容,按照“选择主题,汇报心得,相互提问,总结提高”的原则,釆取专题讲座、报告会、中心组扩大学习等形式,学习研究十八大会议精神,讨论解决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办好干警讲评论坛,活跃内网通讯群,组织赴延安、瑞金、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学习参观,努力激活干警学习的积极性。

创新学习机制,寓理于行督促学。以机关支部为单位,按照“每月一小查、季度一大查、年终综合考评”的原则,重点检查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发言记录及工作任务完成等情况。同时把学习情况作为评议党员、综合考评科室领导、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针对安全、廉洁、保密等方面存在隐患或问题的案件,召开专题反思警示教育会,查找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对干警在办案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和失责,严格实行责任倒查。督促办案干警从法律法规是否熟悉、办案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并制订整改措施和矫正计划。

抓好当前工作,理行结合延伸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型犯罪和严重暴力犯罪及其他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积极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认真做好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重大项目建设关键部位和环节的监督及职务犯罪查办与预防工作。强化信访工作,确保群众诉求渠道的通畅有序,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 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积极构建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汇总分析,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工作硃策的重要依据,转化为工作整改的重要内容。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