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崇仁县检察院围绕三方面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作者:  时间:2014-06-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贤君)近年来,崇仁县检察院十分重视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以系列务实举措,切实增进干警集体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干警的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个人成就感,积极推进学习型、进取型机关建设,努力锻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崇仁检察队伍。 

  为增进干警集体意识,提升其组织归属感,该院创建了检察文化室,院史陈列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健身中心等文化阵地,集中展现崇仁检察的历史沿革、干警才艺、活动剪影等,并以此为依托开展院史教育,使干警能更深地了解崇仁检察、认同崇仁检察。在办公楼开设检察文化走廊,运用挂图、盆景、雕塑等艺术形式,营造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开通网上订餐系统,为干警提供丰富的中餐服务,创造条件为干警提供卫生、干净的饮用水等,打造出检察干警的“温馨之家”。多年来,该院坚持对干警的谈心谈话机制,及时了解干警思想心理动态;坚持院领导与一线干警结对帮教、以老带新的言传身教,通过对青年干警的传帮带式教育,以体现对干警个人成长的关怀与帮助,增进青年干警对崇仁检察的归属感。 

  对于如何增进干警争先意识,提升其集体荣誉感,一方面,该院积极组织、支持干警参加检察系统、政府部门组织的公益活动,或是体育竞技比赛、检察业务比赛等,通过参加比赛、争取名次,鼓励干警对个人价值、集体荣誉的追求与实现。如主要有干警构思创作的《廉道无止境  贪路必坠崖》在全国、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廉政公益海报评比中分别荣获优秀奖、二等奖。另一方面,在一院一品的大品牌创建基础上,该院建立起“一科一品”品牌创建机制,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出自己的“品牌”方向和工作计划,用小品牌推动全院大品牌,在全院形成争荣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近两年来,通过全院干警齐心努力,先后为集体夺得“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先进集体”、“全省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增进干警的责任意识,提升他们的个人成就感,是干警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提升工作效能的动力源泉。为使这一措施得到实效,该院不断完善、落实绩效考核机制,明确统一的考核办法和计分标准,量化到人,责任到人,并通过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建立有为才有位的激励机制,真正做到能干事的有机会,干成事的有位置,让每个干警都有出彩的机会、有成功的舞台。两年来,该院根据干警个人能力与成绩表现,先后重用、提拔16名干警到领导岗位或担任部门负责人等,对所有符合检察官任命条件的全部提请任命了检察官职务。而对于干警取得的每一次荣誉、获得的每一项成绩,该院还在检察文化室专门开辟荣誉室,将历年来干警所获奖荣誉证书陈列在展台上,以对检察干警个人成绩及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