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近日关注
金溪:开展入额检察官监督评议活动规范监督问责机制
作者:张盼  时间:2017-09-07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日前,江西金溪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入额检察官接受监督评议动员大会,并邀请地方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等各界人士参加,拉开了入额检察官接受监督评议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自遴选确认的入额检察官参与实际办案以来,这是该院紧密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新情况,为检察工作的全面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的首次监督评议。此次监督评议内容主要包括评议对象的执行能力、办案质量、依法办案、廉洁自律四个方面。

  该院以入额检察官执法办案过程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为重点,统筹兼顾,完善机制,勇于创新,推动自身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发展,旨在通过此次公开评议进一步降低检察人员违法违纪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确保监督评议活动顺利推进,该院制作了入额检察官监督评议工作操作手册,以流程图的形式,明确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组织实施、建章立制等阶段需完成的工作内容、时限要求以及各阶段注意事项。

  在入额检察官自查的基础上,该院通过向社会公开入额检察官的电话,向每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入额检察官工作作风评价卡》,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发放征求意见函。会上,该院检察长就做好入额检察官监督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该院向社会各界人士作出重要承诺,将以此次重要岗位监督评议为契机,实现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规范基层检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监督和廉政防控监督,促使入额检察官履职尽责、廉洁从政、廉洁办案,不闯红线,不越底线,风清气正。

  该院统一制作管理服务台账登记表,实行监督评议工作月报制度,要求每月3日前由办公室将有关情况报送院党组,要求入额检察官自觉接受被监督评议对象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坚决防止人情监管现象。

  此次是该院首次对入额检察官工作业绩的一次检验,通过把工作摆出来“晒一晒”“比一比”,为入额检察官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办案的水平提供了参考借鉴,该院要求入额检察官担起工作上的担子,在业务工作领域履职尽责,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检察视频 更多>>
抚州视频.jpg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