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近日关注
黎川县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章钰  时间:2017-11-27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该检察室为进一步健全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加强检察机关与环境保护部门的协助配合与监督制约。

  该院检察长何新华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我们的检察机关特别是驻县环境保护局检察室今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位要高,协作要补,工作要实,效果要好。驻县环保局检察室负责依法督查各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案件;加强对生态行政执法案件的监督,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机制等。同时,何新华要求每周一次派员驻点县环保局开展工作,并与该局建立重大案件协商、定期通报工作情况、联席会议等制度,在证据收集、案件移送、法律适用等方面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该县检察院侦监科于今年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截至目前为止,摸排生态领域检察监督线索5条,成功办理了生态领域立案监督案件3件3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件2人,及时发现和收集了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线索,打造生态检察“桥头堡”。

检察视频 更多>>
抚州视频.jpg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