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近日关注
张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检察机关义不容辞
作者:  时间:2018-09-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军在最高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强调  

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检察机关义不容辞  

  正义网北京9月6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洪)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履行好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报告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专题辅导。刘永富全面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重视之高前所未有,改革之深前所未有,投入之大前所未有,要求之严前所未有;详细讲解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和工作举措,特别是对如何抓好《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落实、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进行了深入阐释。 

  张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刘永富同志的辅导报告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总体形势,更加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坚决扭住不放、始终抓得很紧很紧的政治内涵。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行动。脱贫攻坚从来都不只是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政治问题。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满足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军要求,在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要充分履行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要找准法治与扶贫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脱贫攻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推动司法救助与精准脱贫衔接,努力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张军要求,要密切与扶贫部门和其他执法司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在精准扶贫中加强精准衔接、精准监督。各级检察机关要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机关、审判机关密切协作,健全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形成惩治犯罪的合力。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和管理漏洞精准提出检察建议,推动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走好“最后一公里”。 

  张军强调,最高检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完成好定点扶贫任务。云南省西畴、富宁两县是最高检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的任务很艰巨,一定要实打实地干,帮助贫困群众逐步过上富足安宁的日子。要通过扶贫,留下致富的机制、创富的理念,引导群众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高检院领导、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