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近日关注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上午,抚州市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会并作发言。 

  宋智勇检察长指出,全市两级检察院要坚持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推动“四大检察”齐头并进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融入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用巡视整改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正视问题,以真抓实改的作风解决问题,真正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新时代抚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 

  二要聚焦巡视问题,确保整改精准到位。要严格对照方案中列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梳理查摆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解剖“麻雀”、找准“病灶”,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把问题找准、查透两级院、机关各部门都要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事项进行登记编号,一项一项盯紧落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做到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将整改台账作为督促检查和总结验收的依据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对照重点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和操作流程,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要从党组和每个班子成员改起,压紧压实两级院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紧压实各部门具体责任。 

  三要围绕工作重点,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继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两级检察院要集中优势力量,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尤其是院领导要带头办案,严把批捕、起诉质量关,坚决做到“是黑恶势力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要全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要积极拓展案件适用范围,提升案件适用比例,提高建议水平。着力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等方面的协调联系,共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地 

  要重视和提高检察建议质量。要严格贯彻执行上级规定,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增强检察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确保认定的事实与客观实际一致。与被建议单位主动协调、沟通,采取公开送达、宣告送达等方式,及时跟进,确保落实 

  要持续强化公益诉讼工作。要有效整合办案力量,积极摸排线索,迅速打开局面。定期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逐案认真剖析问题及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 

  要抓好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要认真落实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的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检察环节的矛盾纠纷,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群众代表保持密切联系,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力求把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落实到位。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