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荣誉室
抚州:获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示范政法单位
作者:  时间:2016-09-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 (通讯员 何茶花 吴辉庆)6月23日上午,江西省委政法委举办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题培训会,抚州市检察院等8家单位被评为2015年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示范政法单位,全省仅两家检察机关获此荣誉。

  该院严格按照中央、最高检、省院的总体部署,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为目标,积极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机制改革,探索建立了四项机制,公正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同时,贯彻落实信访工作“三项回避”机制,有效解决原办案单位、原办案人员难以“自揭伤疤”“自证其错”等问题,使信访人回归法治轨道解决诉求,公正办理信访事项,提高信访办理工作的公信力。

  此外,该院通过强化调解沟通机制,对经查实的执法瑕疵和错误问题,依法及时补救和纠正,主动向当事人解释沟通,争取谅解,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依法公正解决。强化对信访积案、重大疑难案件的督查督办机制。

  该院针对信访积案、重大疑难案件,做到前有方案、后有总结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在当地,矛盾化解在基层。

  该院强化公开听证机制,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透明度,保证案件质量,保障当事人申诉权利,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召开听证会,并进行公开答复。

  该院在探索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中,确定每周三干警轮流到市信访局接访。“我们的干警在市信访局接访,主要是接涉法涉诉方面的以及不服行政执法处理决定的信访案件。我们的这项制度,受到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该院分管控申处副检察长刘重农在交流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经验时说道。

  

来源:正义网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