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乐安县检察院发挥侦查监督职能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9-03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戴昂兴)近年来,

  健全机制,加强培训。成立非法行医专案组,不断完善案件审查机制,采取每案必讯问、全面复核证据和集体讨论的“三步法”机制。加强干警培训,定期学习非法行医案件证据认定标准及相关司法解释,不断提升干警专业素养。 

   立足监督,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与卫生行政执法机关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增强行政执法机关主动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意识,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定期与县卫生局、公安、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提高非法行医案件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严审细查,确保质量。对重大、疑难、复杂,或致人死亡影响社会稳定的非法行医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并固定关键证据,确保案件质量。 

  延伸职能,注重宣传。在依法履行批捕职责的同时,积极延伸工作触角,定期组织干警到非法行医案件高发的乡镇、社区举办典型案例展,借助报纸、广播电台等媒介开展宣传,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警示作用。 

乐安县院积极开展非法行医案件立案监督,不断完善与卫生行政执法部门衔接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2011年以来,共立案监督非法行医案件8,有力地打击了非法行医行为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