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东乡:成功监督一起14年未执行到位民事案件
作者:  时间:2016-09-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雯雯 乐云根 何茶花)“多亏了你们的四处奔走,才让我这件悬置14年之久的事得到圆满解决,真心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8月4日,当事人叶某在给江西省东乡县检察院的感谢信中,激动地道出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原来,2000年,家住景德镇的叶某驾车在东乡县与姜某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导致叶某受伤。2002年,东乡县人民法院判决姜某赔偿叶某医药费、误工费等共计72000余元。但14年来,姜某未对叶某赔偿分文,叶某亦曾多次向各地反映,均未得到执行,导致判决成一纸空文。

  2016年4月,叶某向该院申请对该执行案件进行监督。从维护申诉人合法权益角度出发,民行科对该案进行认真审查,积极核实叶某反映的问题。该院向东乡县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并主动派员与法院执行法官进行交流、沟通。在检察官与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姜某与叶某在2016年7月底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了分期还款的期限,并当场现金支付3万元。至此,一起十四年未得到执行的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来源:正义网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