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院举行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市院联合东乡区院共同走进东乡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第24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重农在座谈会上与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团委、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同志共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东乡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露萍介绍了东乡未检工作特色、成果。

    活动当日,检察干警为近百名职业中专学生上了堂生动的法治巡讲课。课堂上播放了临川区院拍摄的微电影《“少”安勿躁》,气氛活跃,发人深思,受到了各界人士及师生的欢迎。活动还实地参观了东乡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直观形象地了解东乡区检察院未检工作成果。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积极探讨、畅所欲言,为做好未检工作献计献策。各界人士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工作中坚守了很多年,工作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果。抚州市人大代表、临川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陈燕萍提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未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成年人犯罪理解得更透彻更全面。建议多举办这样的法治巡讲课,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树立法律素养。”抚州市政协委员、市正义法律服务所主任孔友明指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从源头抓起,要坚持预防为主,需要家长、学校、社会共同维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座谈会上,刘重农副检察长指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水平的重要途径,衷心感谢各界人士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各界人士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其充分吸纳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把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作为改进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活动还邀请了都市现场、江南都市报、新法制报、抚州日报、抚州电视台等省、市级新闻媒体。其中,5月31日都市现场播出《东乡:少年冲动抢劫三块钱 检察官附条件不起诉》,以一个简单案例为出发点,引出未检工作践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柔性司法理念,展示未检工作不仅是挽救困境中的未成年人,更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