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深入抚州市检察院视察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何茶花  时间:2018-08-17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深入抚州市检察院视察调研指导工作与市检察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智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田云鹏检察长听取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就政治建设、扫黑除恶、司法制改革、公益诉讼捕诉合一、意识形态干部作风建设、智慧检务建设等方面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深入探讨。 

  田云鹏检察长对抚州市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抚州市检察机关工作总体态势好,特别是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诉讼监督,探索捕诉合一、推进改革、加强纪律建设等取得明显的成效调研期间,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田云鹏检察长指出: 

  要坚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检察机关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在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上做表率。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绝不是一句空话,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身边小事做起,层层压实“一岗双责”,绝两张皮”。 

  要坚持推进改革。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改革政策和要求,要用理念引导改革,让每一名干警完全理解改革政策、改革目标,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以积极的态度投身改革,把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实好。要积极探索实践“捕诉合一”,主动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适时调整办案组,防止出现立案监督弱化现象。要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如何通过努力“把所谓没有硬性要求的检察建议做成刚性”。要充分认识监督工作案件化的重要意义,正视司法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整治司法规范化顽症。 

  要坚持做好服务大局工作。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要继续加强公益诉讼,加强人员配备、知识储备,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全面保障群众公共权益。要积极主动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探索创新出一条抚州检察服务大局新路子。 

  要把握好转隶就是转机要转变理念,改变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惯性方法以及旧的工作机制,解决惯性顽疾,从机制上解决“怕、慢、假、庸、散”等方面作风问题。要增强学习本领和创新本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改革创新进程中要勇于闯、敢于试,实现法律监督职能新水平、更高位的回归。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作重要讲话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