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抚州市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年度工作情况
作者:  时间:2018-12-20  新闻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12月19日上午,抚州市法院工作和检察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在抚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抚州市法院、检察院向各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萍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赖彩明、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智勇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刘忠华,民盟市委会主委章克敏,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唐永文,民进市工委主委李凌,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王彬,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姜东兴等出席会议。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党外知联会和新联合负责在人听取情况通报后,对2018年抚州市法院、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两院”一贯坚持阳光司法,主动听取各方意见,接受民主监督。

   韦萍就共同推动司法机关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谈了几点意见。她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抚州市司法机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不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司法体制改革重要的一年。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紧紧围绕“为中心服务,为人民司法”不动摇。司法机关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经济社会关系,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要有效降低受害人经济损失,积极为促进社会稳定增添和谐因素。  

   韦萍还指出,司法体制改革不仅仅是涉及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体制改革,它还需要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两院”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对接,促进相互融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联会、新联会要充分调动各自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多聚焦司法改革,多向身边的群众作宣传和引导,让群众知道案情由来,理解判案标准,支持审判结果,共同为推进法治抚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