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画好整改“施工图” 抚州市检察机关着力推动未巡先改
作者:  时间:2019-01-10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在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通报会上提出的“未巡先改”工作要求,1月9日上午,抚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未巡先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对照省院巡视上饶、宜春和吉安三个市院通报问题开展未巡先改工作。抚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智勇作动员讲话,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职工参会。 

  部署会上“划重点” 

  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未巡先改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成立了未巡先改工作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确保“未巡先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达到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问题、实事求是整改问题的效果。

  宋智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巡先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未巡先改”是政治巡察,是对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抓好省院巡视通报问题整改落实,重点围绕省院通报的“被巡视单位普遍存在党的思想建设针对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管控薄弱”“被巡视党组织在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方面都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巡视发现大量违反‘六大纪律’的问题,但被巡视党组织却大多未有察觉、廉政风险意识薄弱”等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找出存在“病因”,打一针“良药”,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各类共性问题久治不愈、死灰复燃、反复发生。

  从严从实“抓落地” 

  最后,宋智勇就如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院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党组书记、检察长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梳理归类,细化分解任务。未巡先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省院巡视情况通报,把问题梳理出来,把任务分解到分管领导、各个处室;三要主动认领,周密安排部署。按照未巡先改方案中实施步骤,把握好工作进度,列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抓好落实;四要分类处置,逐件落实到位。对各县(区)院和市院各内设机构自查发现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对不同性质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和办法去解决, 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五要搞好结合,巩固整改成果。各县(区)院和市院各内设机构在整改过程中,要把省院巡视与市院巡察结合起来,既要对照省院巡视通报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又要结合市院巡察反馈意见画好整改“施工图”,一项一项地夯实责任,一条一条地推动落实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