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1  新闻来源:SRC-1992211958  【字号: | |

  5月30日上午,正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抚州市检察院邀请临川八小师生、家长,以及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教育的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聚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凝聚社会共识、保护合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检察人员的引领下,师生、家长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检委会议室、文化长廊。检察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检察院职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典型案例,并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零距离”的参观,让孩子们对检察机关及检察职能有了直观的认识,让孩子们体会到检察事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让孩子们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法治在“种子”。“我们虽然还是小学生,但也要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学生甘如饴说。

  座谈会上,抚州市检察院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受邀人员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群策群力、共商对策。受邀人员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了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检察机关丰富宣传形式,积极开展普法进乡镇、学校,教导孩子正视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