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宜黄县院强化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作者:  时间:2013-03-15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刘敏)2月下旬以来,宜黄县检察院在春节长假一结束,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通过加强安全检查、日常巡查、谈心谈话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全国“两会”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一是联合开展安全检查。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监所科与看守所、武警中队共同对看守所各监室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各监室在押人员床铺、被褥、衣物、身体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监区及各监室水、暖、电等各项设施是否安全、有效进行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会同看守所在各监室发送了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对在押人员开展了一次检务公开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同他们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并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和安全防控工作。

三是做好春季健康体检。针对当前气温起伏较大、春季流行病趋多现象,建议看守所及时改善各监室的卫生及环境,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对在押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全面掌握在押人员身体状况,并对患病人员及时进行治疗,改善伙食营养,确保监所安全与稳定。

四是继续加强日常监督。督促看守所对已判决需送监狱服刑的罪犯尽快投入服刑场所,并加强值班和巡监工作,确保值班室24小时不离人;监所检察干警则实行轮流值班,不定时进入监室巡视检查,并认真填写、登记驻所日志和各种表册,积极配合并监督看守所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督促整改解决。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