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崇仁县检察院按照部署做好挂点乡镇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3-04-02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清明临近,农事用火等大量增加,森林防火形势日益趋紧。近日,崇仁县检察院认真贯彻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协助、加强对责任区的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此次森林防火的督查责任区为崇仁县检察院挂点帮扶乡(桃源乡),该院督查小组发挥对该乡社情民情、山区环境等较为熟悉的优势,认真对照督查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其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防火责任的落实情况、防火宣传到位情况、野外火源管理情况、扑火设备和保障情况、值班人员到岗情况等五项内容。督查小组严格履行督查职责,对督查责任区相关部门的森林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督促其落实到位,对防火监管不严的督促其加强监管力度,对森林火情瞒报、虚报、漏报等情况亦予以认真清查。通过全面细致的督查活动,力促当地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当地生态环境安全。

同时,崇仁县检察院发挥自身检察职能作用,加强与森林防火指挥部门及其他部门的联系与配合,积极做好近年来全县有关森林火灾案件的诉讼检查监督工作,及时督促查处森林火案。在办理涉及森林火灾诉讼案件过程中,坚持快捕快诉,注重提高办案的法律、社会效果。并且结合执法办案,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森林防火管理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相关部门规范管理。(崇仁县人民检察院陈贤君)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