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江西南城:一份预防检察建议促使县政府加强对“家电下乡”补贴监督管理
作者:  时间:2013-04-02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南城41日电(通讯员:邱敏  李佩琴)日前,南城县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领域补贴发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就强化家电下乡补贴管理工作出台了8项纪律。据悉,这是由南城检察院一份预防调查报告催生的。

去年以来,南城县检察院先后查办了33人发生在“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一些不法经营商利用在家电下乡工作中代理审核并垫付家电下乡补贴资金之便,从中弄虚作假骗取资金,大肆攫取不义之财。南城县检察院在查办此案的同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分析,并向县政府提交了一份预防调查报告,提出了加强对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领域补贴发放管理的检察建议。

南城县委、县政府对此预防调查报告和检察建议高度重视、予以采纳,专门召开了由县财政局、商业局主要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参加的“全县加强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领域建设工作会议”,县检察院在会上通报了去年以来查处的3起因不法经营商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的典型案例,并对发案原因作了剖析,提出了强化监督审核管理的思路。与此同时,县政府根据检察机关的调查报告和检察建议,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领域补贴发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家电下乡的对象范围、审批管理,补贴资金的发放、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硬性规定,督促各单位强化管理、堵塞漏洞,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