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宜黄县检察院强化措施保障在押人员健康权益
作者:  时间:2013-04-12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刘敏)宜黄县检察院针对近年来收押的心脏病、高血压等高危病患日益增多的情况,及时会同看守所完善工作机制,采取三项措施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了看守所的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医疗措施提升处置能力。重点加强看守所内的医疗卫生建设,从人员、设备上提升医疗水平和条件;严格实行新入所人员入所前的常规体检、在押人员定期体检制度;加强“所院协作”,建立高危病患出所就医绿色通道,定期与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组织疑难病症会诊、健康知识咨询宣传等活动。

二是强化管理措施帮助及时康复。将高危病患者列为重大风险人员,由驻所医生每日巡诊两次,及时进行检查、对症治疗;完善药品安全管理、在押人员医疗档案、重大病患会诊、重大疫情处置、突发疾病应急等制度,提升应急施救能力;尽可能安排家属直接会见或亲情通话,以亲情的感染力鼓励在押人员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疾病,并多做有益身心的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三是强化救助措施以人文关怀。对经济困难的高危病患在押人员给以必要的治疗救助,并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在伙食上适当提高营养标准,不安排值班和体力劳动;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对不宜继续羁押的在押人员及时督促办案单位灵活变更强制措施;设立单独监室、单独会见室,实行分管分押,及时严格消毒。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