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上饶市信州区:“三三”式培养重用女干警
作者:方建  时间:2011-03-30  新闻来源:江西检察网  【字号: | |
上饶市信州区:“三三”式培养重用女干警
           

上饶市信州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警,该院把培养提拔女干警纳入检察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三年来,共提拔重用了13名德才兼备、与时俱进的女干警,其中正科级2人,副科级4人,科室副职7人,在实践中摸索和建立了一套选拔任用女干部的新模式。

在思想上坚定“三种意识”。 一是树立男女平等意识;二是倡导“女干部参政水平越高,社会文明程度就越高”意识;三是坚定“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意识。该院通过多种形式和适当方法,宣扬女干警耐心细致、敏感聪慧、勤劳务实、善解人意的优点,帮助女干警摆脱心理弱势,教育女干警不但要当好小家,更要管好大家,帮助女干警树立参政意识,为女干警走上领导岗位营造良好氛围。   

在培养上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从女党员中培养;二是重点从业务骨干中培养;三是重点从学历高、素质好的新干警中培养。通过压担子、适时轮岗、挂职锻炼等方式,及时发现先进女典型,把有发展潜力的女干部及时推上领导岗位。

在选用上做到“三个优先”。一是在班子换届和届中调整时,优先推荐女干部;二是在两名以上干部同时符合同一职位任职条件时,优先选拔任用女干部;三是在上级选派挂职锻炼政法干警时,优先选拔女干部,切实为女干部搭建起成长成才的宽阔平台。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