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上门听证暖人心 “家门”普法零距离
作者:  时间:2022-10-28  新闻来源: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9日上午,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刑事盗窃案件在邹某某所在村委会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村干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担任听证员,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诉讼经过、认定的事实、证据情况和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的法律依据和理由。听证代表从司法实践、工作经验、社会和谐等多个方面对案件发表意见与建议,经讨论,一致认为本案案件程序合法、证据确实充分,适用不起诉合法合理,同意对犯罪嫌疑人邹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此次上门听证不仅将检察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更“接地气”的为当事人上了一堂普法课。下一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应听尽听”原则,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