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以案释法践初心】“多功能”防滑鞋骗局······
作者:  时间:2023-03-02  新闻来源: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真实诈骗案例


2022年7月下旬,李某某、杨某、刘某等9人团伙通过发放传单,参加活动即可免费领取鸡蛋的形式召集中老年参加“防滑鞋展销会”活动,并宣称参与者可免费领取多种精美礼品。



“防滑鞋展销会”活动上,李某某等人专设讲师进行现场宣讲,虚构鞋子含有中草药成分、受国家专利保护、具有能消除疲劳的“黑科技”等功能,同时以买一送一为诱饵,谎称活动三天包退换,诱骗老年人以400元/双的价格购买成本仅为32元的鞋子。

经查,受骗老年人三十名左右,诈骗金额近万元。


为有效指控犯罪,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并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鉴于本案的犯罪对象系老年人,建议法院予以酌情从重处罚。


检察官提醒


不法分子瞄准老年人市场,利用老年人的特点,使用各种欺诈套路向老年人推销商品,其中以药品、保健品、具有保健作用的物品居多。老年朋友务必擦亮眼睛、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守好自己“养老钱”。子女们也要勤加提醒、多多关怀,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