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血本无归!
作者:  时间:2023-04-14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低风险,高回报”

“投资专家,稳赚不赔”

看到这样的消息,你是不是也心动了?

请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馅饼背后是陷阱!



案例回顾

2021年3月,郭某为实施诈骗在抚州成立某某国际贸易公司,并对外招聘业务员进行话术培训。业务员通过聊天软件添加男性,以聊天交友等方式博取信任后,谎称自己是美女黄金分析师,向对方发送虚假黄金盈利截图,引诱对方在虚假黄金投资平台充值,之后通过后台操控黄金指数涨跌,人为造成其亏损或者不让提现,以此实现诈骗目的。


截至案发,该公司诈骗金额共计498万余元。郭某等人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八个月至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四十五万元至二万元不等的罚金



骗术揭秘
01

建立联系


诈骗分子会对身份进行一系列的包装(常见身份标签:外表出众、家境优越、黄金分析师等),在社交平台添加受害人好友。

02

热情互动


诈骗分子加上好友后会主动联系,通过嘘寒问暖、贴心关怀,提供感情慰藉等方式,迅速获取受害人的信任。

03

邀请加入


诈骗分子利用和受害人建立的感情基础,向受害人透露自己有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平台,邀请受害人一起赚钱,并许诺美好的未来。

04

初尝甜头


为让受害人放下防备心理,诈骗分子会通过操控虚假投资平台让受害人前期少量投入能够盈利,再诱导其进行大额充值。

05

血本无归


当受害人大额投资之后,发觉巨额亏损或者无法提现,醒悟自己被骗之时,骗子早已杳无音讯。


1、网络交友要小心!在各类社交软件中,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指导和承诺,涉及钱财问题,要提高警惕,多沟通,多询问,防止掉入陷阱。


2、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投资机构,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投资专家、理财大师的花言巧语。不盲目加入各类投资群聊,不点击网站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投资理财软件或APP。


3、切记: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世界上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END


来源: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