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驾考上演“窃听风云”
作者:  时间:2023-09-23  新闻来源:南城检察  【字号: | |

2021年,老袁(化名)因驾驶逾期未年检的车辆,驾照被扣12分,需要“回炉”重考科目一。但由于年纪大了,老袁看见理论试题就头疼犯难,多次参加科目一考试都以失败告终。逐渐失去信心的老袁,便想着“走偏门”。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3年7月,经过多方打听,老袁联系上了在驾校工作的小游(化名)。小游表示,“只要钱到位,一准能包过”。二人一拍即合,老袁向小游支付高额的好处费后,就直接和刷题说“拜拜”了。


转眼到了科目一考试这天。考前,小游让老袁上了一辆黑色的小车。小车司机给了老袁一件安装好隐形摄像头、数据线的衣服和一副隐形耳机。安装好作弊设备后,老袁在小游的带领下,未进行安检就轻松进入了考场。老袁坐下后,将摄像头对准考试电脑的屏幕,耳机里会播报试题答案。但刚答了几道题,老袁作弊一事就被监考的交警发现了。


小游在驾校工作多年、收入稳定,为何会铤而走险呢?经讯问,原来,小游经常听到学员抱怨说很难通过考试,便想着自己经常与考场安检人员打交道,带安装了作弊设备的学员进考场并不是一件难事。于是,在利益的驱使下,最终害了自己。


日前,小游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之一【组织考试作弊罪】: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来源:南城检察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