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天降大“蛋糕”,却“飞”了
作者:  时间:2023-11-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老板,我们搞活动急需要大量蛋糕”
如果你是商户老板
看到天降“大蛋糕”
你会不会心动?



注意!注意!注意!

千万要留个心眼

因为这很有可能是骗局









邓先生在南城县做小本生意——经营一家蛋糕店。店内主打平价蛋糕,生意不好不坏。


2023年2月7日,邓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县医院的李主任,称医院过几天要搞一个活动,需要订做几千元蛋糕和甜品,并让其添加微信联系


面对这样的“大蛋糕”,邓先生心动不已,没有想太多,再加上县医院主任这响当当的名头,便毫不犹豫地接单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紧接着,对方又推了一个出售饮料的商家微信让邓先生帮忙购买饮料,解释说因与该商家有点经济纠纷,不方便购买,并说会让财务先将购买饮料及甜品的钱通过银行账号转账。


本来有点犹豫的邓先生,见对方言辞诚恳并且有理有据,生怕拒绝了对方的请求,到嘴的“大蛋糕”也会飞了,便连声应好。不久,对方就发来一张转账截图,并告知邓先生要两个小时后才会到账。


看到转账截图,邓先生并没有多想,立马通过微信与卖饮料的商家“刘老板”联系。刘老板声称要先交一万元定金,邓先生于是将钱转到了指定账户上。


转账后,李主任告知邓先生要让刘老板提供电子发票以便于财务报销。可邓先生向刘老板索要发票时,对方却说要先将货款全部付清才能提供发票,邓先生只好按照要求又转了6000元。


忙完手头工作后,邓先生前往银行查看之前的钱款是否到账,这才发现钱并未到账,给李主任打电话却发现已被拉黑,另一边也联系不上刘老板。


邓先生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于是赶紧前往公安局报案。










检察官提醒




近期,谎称“大额订单”的诈骗案件频发,广大商家务必要提高警惕。遇到此类大额订单,要仔细甄别,若发现异常,请立即终止交易,切勿随意汇款转账至陌生账户。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刻报警。





来源:南城检察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