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以良好家风促廉洁检风 ——致全市检察人员家属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05-09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人员家属:
    你们好!
    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抚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为推进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其中离不开每一位检察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统一部署,当前全市检察机关正在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发挥检察人员和家属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廉洁的良好家风,形成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推动抚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做教育整顿的坚定支持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检察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希望您全面深入了解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帮助检察人员勇敢直面问题、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自查自纠,大力支持检察人员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同心聚力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

    ——做廉洁自律的有力监督者。“内贤得益多,内贪祸端起”,廉洁自律不仅是对检察人员自身的要求,也是家属应尽的义务。希望您正确处理好党纪国法与家庭亲情的关系,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做到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要督促检察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不违规参与民间借贷、有偿担保,不充当“司法掮客”,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利等。要多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筑牢家庭美满“防火墙”,争做优秀检察人员榜样、争当最美检察家庭表率。

    ——做良好家风的共同树立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对于检察机关而言,良好家风既是良好家庭文化的体现,也是健康政治生态在家庭内的体现。希望您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以德立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携手检察人员共同筑牢良好家风长堤,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尊敬的家属,您是检察人员最坚强的后盾,是全市检察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她)的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抚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万事顺心、阖家幸福!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