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察蓝护卫生态绿
作者:  时间:2020-11-15  新闻来源:资溪检察  【字号: | |

    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守护绿水青山,10月29日上午,县林业局在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乡、镇、场林业工作负责人参加。县检察院对此次推进会提供支持与协助。 

    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高级工程师楼玫娟通过PPT介绍了资溪县松材线虫病现状和防治情况。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消灭虫源,防御疫病的重要性。其次,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詹晓武对我县松材线虫防治工作进行部署。詹晓武强调,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事关资溪县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各乡、镇、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落实,层层压实疫情防治工作责任,全面开展监测普查和病害防治,扎实做好检疫封锁和疫情巡查,全力管控松材线虫病扩散,确保资溪松材资源安全,守护好资溪的绿水青山。再次,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振华对于如何落实工作提出意见。黄振华指出:一是目前我县松材线虫病形势严峻,要提高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全县护林员防治松材线虫病知识的培训。二是要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层层签订工作责任状,压实工作责任。三是林业部门要认真履行行政管理职责,加强疫情防治的技术指导。四是各乡、镇、场要采取强有力措施,规范疫木处置工作,制作疫木处置台账。

    最后,各乡、镇、场负责人汇报了当地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情况和目前除治进度以及除治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詹晓武现场就各乡、镇、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面很广,需要各级各部门主动领责、积极作为,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防治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的人民战争,为保护资溪松林资源作出应有的贡献。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