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学校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
作者:何茶花  时间:2019-09-24  新闻来源:新法制报  【字号: | |

  抚州市县两级检察院走进金竹畲族乡民族学校普法 

  本报讯 何茶花 记者刘宇琦摄影报道:这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共有老师23名,学生约300个,其中,学生中有接近三分之一是畲族。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当地的孩子与外界接触较少。近日,这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

  

  检察官为学生普法

  金竹畲族乡位于乐安县南部山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近三分之一。在距离乐安县城约102里地有一个金竹民族学校,老师23名,学生约300名。9月19日,抚州市检察院联合乐安县检察院走进乐安县金竹民族学校,为师生开展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围绕防“性侵、禁毒、校园欺凌、防骗”等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解相关未成年人法律知识,通过案例的分享、小问题的设置,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也引发了学生的思考。

  据悉,此次走进金竹畲族乡民族学校源自一次座谈会。7月29日,在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金竹畲族乡民族学校教师蓝丽提出,偏远的乡村学校,迫切需要专业的法治教育。希望检察机关补上校园普法在偏远地区的短板,多关注偏远地区学校。根据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及省检察院要求,抚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便有了这次法治课。

  “今后,我们将走进更多的乡镇偏远农村中小学,主动与社会各界联系,进一步提升保护未成年人力度与广度。”抚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希说。目前,抚州市检察院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普法计划,计划每月选择一所乡镇学校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努力,争取三年内覆盖全市60%的乡镇学校。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