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七项措施做好检察宣传工作 增进群众满意度
作者:刘敏  时间:2010-04-29  新闻来源:宜黄县院  【字号: | |

     宜黄:七项措施增进群众满意度

 

(本网讯 通讯员刘敏)2008年以来,宜黄县院的检察工作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2008年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列全省检察机关倒数第一,2009年上半年群众满意度测评仍位列全省检察机关倒数第二,2009年下半年群众满意度测评位列全省检察机关第十七位,全年排位第八十六位,七项宣传措施确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疏通“民生窗口”,深化服务措施。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和办理群众诉求,对群众信访案件,推行首办责任制、点名接待制。二是利用我县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之际将570余份《检务公开》手册及《宜黄通讯》我院近几年工作情况纪实专题宣传报导,发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手中。三是院班子成员分片挂点乡镇和社区,在各乡镇设立了《检务公开》走进农村宣传墙,聘请了涉检信访联络员。四是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台、手机短信等网络平台宣传检察工作。全年就我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发表电视讲话2次,检察专题片在县有线电视台播放4期,并将宣传检察机关职责等内容制作成宣传标语,利用播放电视剧时间分期分批在电视屏幕进行滚动播出。五是积极利用法制课堂开展宣传。中层以上干部先后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和系统单位上课10余次,在县土管局和工商局召开了大型职务犯罪预防走进机关活动。在县城车站广场发放预防宣传材料近万份,摆放展示牌接待群众咨询。六是走进企业和项目进行宣传。各党组成员分片包干带队深入工业区宣传“检务公开”内容,并与企业领导谈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排忧解难。七是通过邀请人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卡、与群众谈心、社区主任视察检察工作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我院通过开展提升公众满意度工作,让干警进一步了解县情、社情、民生、民意,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提高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为寻求更广泛的支持,注重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积极营造上下联动,四方互动氛围,为推动宜黄的经济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