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大冶检察文化理念之一:铜斧精神
作者:刘家云  时间:2010-09-08  新闻来源:博客  【字号: | |

 

大冶检察文化理念之一:铜斧精神

刘家云

 

在大冶市铜绿山古矿冶纪念馆,有一件非常珍贵的文物——铜斧,她于1973年出土,为大型长方形直銎斧,銎上有孔,可插入木楔固定木柄。铜斧是继新石器时代大量使用石斧之后出现的砍伐工具,是大冶古代文明和青铜文化历史的见证。

铜斧坚实、锋利,可砍伐竹木,可开山采矿,是开拓前进道路和掘进的利器;铜斧不惧邪恶,敢于碰硬,所向披靡,是一种正气和力量的象征;铜斧大刀阔斧,无坚不摧,周身体现着一种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

铜斧中的“斧”本身有“斧正”之意,还与“扶”谐音,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匡扶正义”、“扶正祛邪”等成语。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就是要弘扬这种铜斧精神,时刻牢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工作宗旨,向贪官污吏和一切邪恶势力宣战,忠实地捍卫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就是要弘扬这种铜斧精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超越自我,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