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东乡县院三项措施遏制毒品犯罪取得成效
作者:  时间:2012-09-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城市禁毒的深入,贩毒、运毒向县城浸入,东乡县的毒品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犯罪手段和方式呈现新的变化,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东乡县院采取三项措施遏制毒品犯罪取得成效。

一、进一步加大依法对毒品犯罪案件打击力度。该院立足于检察机关自身的法律职能,认真抓好对毒品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工作,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态势。一是成立毒品案件专门办理小组,让有办理毒品案件经验的公诉人专门办理毒品案件。二是增强效率观念,保证案件在法定期限内从快起诉,充分发挥刑罚的震慑作用。三是在审查起诉中用好用足法律,对凡是符合重罪构成要件的,都已重罪依法提起公诉,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对毒枭、职业毒贩、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大、危害严重的毒品犯罪分子重点打击。对那些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进行毒品犯罪,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从重处罚。

二、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毒品犯罪案件质量。该院严格遵守实体法与程序法的有关规定,认真审查事实,严格执行法律,准确定罪量刑,在依法严惩毒品犯罪的同时,坚持惩办与宽大相结合的刑事政策,对于具有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的被告人,如自首、立功、从犯、胁从犯等严格依法认定,以达到分化瓦解犯罪分子和更有效遏制毒品犯罪的目的。

三、密切与公安、法院联系合作。建立经常性工作联络、会商机制。该守与公安机关建立办案信息互通制度,及时了解毒品案件的侦破动态,掌握公安机关的办案进展情况,依法适时提前介入,做好引导侦查取证。对起诉到法院的案件,主动与法院沟通、协调,与法院达成共识。公检法形成合力,以法律的威慑力遏制毒品犯罪上升的势头。

                        

                                     东乡县院  周岚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