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南城县院公诉部门“检察建议”规范医疗秩序
作者:  时间:2013-06-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城县院公诉部门结合办案,对在执法办案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帮助相关单位完善管理,及时提出堵塞防范意见,并跟踪落实,协助相关部门督办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该院公诉部门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全某盗窃案件的过程中,发现县医院在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方面存在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原始资料丢失等问题。这些问题造成了犯罪嫌疑人全某的实际出生年龄难以确认,给办案带来困扰。对此,该院公诉部门向县医院发出了一份《检察建议书》。该份检察建议书下发后,医院的领导非常重视,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加强了对医护人员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教育,积极查找问题和漏洞,剖析根源,并就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建议制定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从规范医务人员的行为、改进和完善管理制度出发,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考核制度和内部防控制度。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