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南丰县院强化对在押未成年人的帮教
作者:  时间:2013-06-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南丰县院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对在押未成年人的帮教,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与看守所共同建立在押未成年人家长与在押未成年人座谈会制度。座谈会每季度进行一次。该项制度实施,让获探视的未成年人充分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和感召,产生回归家庭的强烈渴求,主动悔过反省,弃恶从善。

二是为在押未成年人增设犯罪心理矫正音乐课。邀请音乐教师对在押未成年人教唱红歌、励志歌曲,通过“唱、听、想”,逐渐矫正在押未成年人的犯罪心理,激起他们真、善、美等情感,建立积极向善的人格。

三是充分保障未成年在押人员合法权益。针对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特点,与他们多谈心,多交流沟通,适时开展生理卫生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管理上宽严相济,生活上给予照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大家庭的温暖。

四是与法院、公安局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协调配合。对未成人违法犯罪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趋势互通信息,严格执行未成年人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处理程序,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与身心健康,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帮教工作。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