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全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立体化宣传反渎职侵权工作
作者:  时间:2013-06-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4日以来,抚州市检察机关结合第十五个“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多措并举、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地开展宣传反渎职侵权工作:

一是通过移动、电信等运营商在本周内,每天都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本次举报宣传周的主题“强化法制意识,促进依法行政”,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提高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关注度。

二是分管副检察长在抚州有线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介绍了近三年来我市反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查办的重点领域。仅今年1-6月份,全市反渎共立案1725人,同比上升了22%,其中涉及民生领域达1422人。并就进一步做好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工作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

三是在抚州有线电视台的一、二频道的黄金时段,反复播放“依法行政,职责如山”的电视专题片,提高公众对检察机关查办渎职侵权犯罪的认知度。

四是在《抚州日报》设置专版,以“警钟长鸣抓预防,勤政高效促和谐”为题,对渎职侵权犯罪的构成、社会危害及打击预防进行全面地宣传。

五是组织干警上街头、进社区、入农村,设立宣传点,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资料,并通过挂图、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宣传我市近年来反渎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散发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六是到民政、水利、教育、食品监管等部门,采取走访、召开座谈会、讲座的形式,重点宣传全国检察机关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情况,查办重大责任事故背后所涉及渎职犯罪情况,查办行政执法人员、司法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情况、查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涉及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情况等。同时就加强渎职侵权犯罪预防进行探讨。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