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南丰县检察院加强举报窗口建设 保障控申接待专业性
作者:  时间:2013-12-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敏)今年以来,抚州市南丰县检察院以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为宗旨,以牢固树立检察机关新形象为目标,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接待室”建设,有效保障控申接待工作的专业性、服务性。信访接待室共接待来访群众118人次;受理举报23件、刑事申诉案4件、控告案4件、刑事被害人救助案2件,发放救助资金12000元。 

 

    该院抓好接待场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全国文明接待室评比要求,建设控申专用接待场所。设有专用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接访登记处理系统、实时监控录音录案件讨论室、侯谈室、听证室、咨询室、情绪疏导室等七个办公室。接待室安装了像系统、12309专用举报电话平台、检务公开触摸屏,配有安全防爆器材、降温防寒设施、饮水设备、应急药品等便民设施,设有检务公开栏、接访人员情况公开栏和检察长接待日安排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便利的举报环境。 

 

   同时,该院做到规范、热情、文明接访。实行“一握手、二请坐、三倒茶、四谈话、五劝解、六宣传”的接待操作程序。对来访群众先让坐倒茶,使其感到“热心”;对来访人反映的问题认真听、认真记,使其感到“细心”;向来访群众解释相关问题时真诚、文明、礼貌,使其感到“耐心”;对不属于检察机关受理的问题,细心解释,讲述相关法律知识,告知管辖部门,使来访群众感到“舒心”。同时开展了“四比四看活动”:比思想认识,看谁接访态度好;比工作效率,看谁接访案件结案率高;比业务水平,看谁重复访少;比办案质量,看谁息诉率高。该院控申接待室成为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彰显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文明接待室。 

 

    此外,该院完善院领导接待制度。首先是从制度上规范检察长接访工作,建立了预约接待、随时接待、与业务部门共同接待相等接待制度。其次,从方式上拓展延伸检察长接待日活动。积极参加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六长”接访活动和县委、县政府组织的联合信访接待活动。主动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促进问题的解决。此外,推行领导干部接访常态化。将领导干部接访作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促进社会和谐的切入点,作为化解信访积案的重要抓手,同时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经常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