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江西金溪县检察机关召开律师座谈会听取意见
作者:  时间:2013-12-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周霞 吴志球)11月26日,江西省金溪县检察院律师座谈会,就如何充分发挥案管办监控服务职能,保障律师依法执业、保障人权、促进检察人员提高办案质量听取律师意见。 

 

   会议开始,金溪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志伟向律师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案管管理办公室成立的经过,主要职能,总结了案管办成立一年多来在律师接待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存在的不足,表达了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寻求建立良性互动检律关系的积极诚恳态度。 

 

随后,律师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发挥律师在调解、涉诉涉检信访中作用,检察官如何为律师办案提供更多便利、作为法律共同体共同促进和谐司法,如何规范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关系和行为、检察官和律师如何加强良性互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就如何开展执行监督、支持起诉、督促起诉、调解监督、公益诉讼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最后,该院何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发言表态,就维护和保障律师合法权利承诺:一是建立完善《案件管理中心律师接待工作管理规定》,根据新刑诉法要求细化律师权利,完善案卷查阅程序,详细登载律师阅卷内容、方式、电话等信息。二是创建优质接待平台,专人负责律师咨询、阅卷、会见等申请事项的统一管理,及时处理律师到访预约,提升接待工作质效。三是强化内部自我监督意识,由案管部门在各个节点上监督业务部门保障和落实律师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将权利保障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座谈会,我们看到了检察机关亲民朴实的作风和开门纳谏的学习态度,对解决律师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参加此次会议的金溪县律师事务所吴律师说。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